九头妖

杂食互攻水仙骨科贵乱爱好者

〔错位世界6〕


  

  

  


  

作为世界第二侦探,Tim确实是在Jason身上发现了一些异常的。开始时候他以为这是一种连坐制度,因为坏蝙蝠惹Jason生气了,所以整个蝙蝠家族的人他都不想理会。

Tim想成为Jason的例外。

很多事没有经历过就没有发言权,Dick指定damian成为罗宾,Bruce回来以后也默认了这个改动,Tim好像有点明白Jason当初的心情了。

那段时间真的很糟糕,damian不留余地地想要杀死他,并且真的在付之行动,这个噩梦崽子甚至在Tim巡逻时割断了他正在使用的钩爪线。很幸运他没有成为第一个摔死的蝙蝠系义警,但他也伤得不轻,呼吸时从气管里呛出大量的血,在垃圾堆上缓了半天回不过来神。

如果不是路过的Jason把他捡了回去,他估计要在垃圾堆上昏迷一整夜,或者被什么小混混发现,然后他可悲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

从那以后Tim一有空就升级披风的滑翔系统,保证多高掉下来他都能无伤落地。

他的红羽式披风第一次亮相的时候Jason眼睛都看圆了。

“这下你是真的小鸟了。提醒我不要带你去肯德基。”Jason从他的“翅根”撸到“翅尖”。

Tim无奈地抽回自己的羽衣:“我又不是真的变成鸟了,主要还是这个形态滑翔功能最好。”

Jason挑眉:“那红色也是为了滑翔功能?”

Tim:“是有一点点视觉功能……但是主要是为了滑翔和防爆。”

Jason:“你怎么做到的,用这么轻的材料。”

Tim这就来了精神,要说这个他能叨叨两个小时。他从来不是一个好的演讲者,但是Jason听得很认真,关键的地方还会记一下笔记。他总是偷偷看杰森 他不是故意说这么久的,可是每当他潜意识激灵,觉得自己太多嘴烦人的时候,杰森认真的表情都会让他想要继续下去。

这逐渐演化成每周一次的情报资源交流会,他们会一起吃个饭聊会天。

相处的时间长了,Tim发现的异常也就多了,哥谭会让Jason痛苦,更准确地说,向蝙蝠侠索求爱的Jason会痛苦。

这份痛苦会让Jason封闭自己,他生病了。

又一次蝙蝠内战之后,Tim在阿福的默许下溜到了Jason的安全屋。Jason没有开客厅的灯,只有浴室亮着,Tim听到了忍痛的嘶嘶声。

“你要一直看着吗?”Jason探出个脑袋:“帮个忙背上我够不到。”

Tim沉默地接手了剩下的工作,他缝合好最后一个伤口。

“谢啦提宝,我打算点披萨,你要什么口味的。”

Tim只是看着Jason的眼睛。

“你不说我就点菠萝披萨了哈。”Jason躲闪着站起来,假装很忙的样子收拾起了地上的医疗废物,Tim跟着做。

就像是开启了自动跟随模式,Jason去卧室叠已经叠好的衣服,Tim跟着、去厨房整理已经整理好的盘子,Tim跟着、去阳台给已经浇过水的花浇水,Tim还是跟着。

终于Jason顶不住了:“来吧,你想说什么。”

Tim冷静地劝说Jason不要回哥谭了,去找星火罗伊,去找阿尔忒弥斯比扎罗随便去哪里,至少能让情况不再恶化。

“你病了。”

“不,我很好。”

“当你这么说的时候,‘我很好’通常相当于‘现在还没死’。”

“噢,你很有经验?我病了,然后呢。”

“他给不了你想要的,离开吧Jay。”

“他以前做到了,现在当然也可以。”

“那你感觉到爱了吗。”

 “不需要你来操心!”Jason露出了被刺痛的表情,他气急败坏:“这世上就你一个聪明人吗?他爱不爱我轮得到你来分辨吗?”

这是Tim和Jason吵得最凶的一架,Jason披萨都没有等就火冒三丈地离开,这也是他们时间最近的一次面对面说话。

“从那以后我们就没有再联系过了,Jason拉黑了我所有的联系方式,监控也全部被咔嚓了。”Tim无奈地摊手。

“全部没了?”提姆问到。

“我感觉Jason应该是知道自己的具体情况的,”Tim喝了口咖啡润润嗓子:“他的判断是没有问题,所以我没有靠得太近。”

“不过现在看来是个大问题。”杰森:“你真的什么都没管吗?”

“Jason的体检报告是没有问题的,至少用科技侧的体检手段他很健康”Tim停顿了一下,有点难过地垂下了眼睛:“可能有点心理问题,不过对这个职业来说几乎是必不可免的。”

“你们有去看过心理医生?”提姆震惊:“怎么做到的。”

“不是我劝说Jason,是Jason劝我进行心理治疗。”Tim纠正到:“为了让我同意去,Jason给自己也预约了医生,他告诉我心理健康很重要。”

杰森狐疑地说:“你们没有确定过关系吗?一天也没有?一个吻?”

“从来没有。”

“开始怀疑你是恋爱脑了,或许有人喜欢若即若离的撒网,但是这种行为我认为是磋磨……你不生气吗?”

Tim笑起来:“他对我很好,这不是他的错,是我想要更多。而且就算Jason只是想维持朋友的关系,那也再正常不过了。”

“你们……发生了什么让Jason认为你必须去看心理医生。”提姆咽了咽口水,有点紧张地抓紧了杰森的衣袖。

杰森也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气氛变得焦灼起来。

Tim看了看杰森,又看了看提姆,他带着一丝自己的没有发觉的希望:“你现在多大了,具体一点。”

“15岁又75天,大概。”

“是77天。”

“噢,那就77天。”

Tim突然落下眼泪来:“杰森,你提前了一年回来,天啊,我还以为已经错过了。”

提姆被杰森推着靠近椅子,Tim也不挑,抱着他的腰把眼泪糊在他的衣服上。

杰森半蹲在地上,身体前倾一只手放在椅子的扶手上,他的视角比Tim矮了一截,看起来也更加诚恳了。

“请告诉我们。”

Tim深呼吸整理混乱的情绪:“我不能说得太多……母亲父亲……史蒂芬妮……还有康纳。”Tim痛苦地捂住了脸:“这都是我的错。”

提姆脸色惨白但还留存了一丝理智:“我有发现搅局者活动的痕迹,我肯定那就是史蒂芬妮。”

好小子,Jason的电脑给你用才是真的物尽其用。

“医学上来说,她的心跳停止了一分钟,莱斯利医生宣告了她的死亡并把她送出哥谭养伤,她假死了16个月。”

“母亲是?”

“飞机失事。”

“父亲。”

“回旋镖队长。”

“最后一个问题,康纳是谁?”

Tim抬起头来,仔细辨认提姆的表情,然后把视线转移到杰森的狼耳朵上,他喃喃道:“我们……有这么多的不同吗?”

  

  

  

  

  ...............

  本章抽一个小朋友提前看完第一个小世界的全部内容,星期四上午8.30开,条件是评论加蓝手。(要加QQ发,不想参与的不要同时满足以上条件哈)

  星期四中午更新下一章,要互动抓人不要放屁股

评论(29)

热度(1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