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头妖

杂食互攻水仙骨科贵乱爱好者

〔错位世界7〕

康纳肯特,莱克斯卢瑟与超人基因融合的半氪星人。

杰森:“……你是说莱克斯和超人生了一个孩子?”

“是实验室的产物,但是也可以这么说。”

提姆和杰森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睛里看到了深深的震惊,还好,不是只有他自己觉得不正常。

“等一下我把重点事件集合成编年史发给你们,不要重复我们的错误。”

提姆:“谢谢你。”

杰森:“治疗的结果还好吗?”

“啊,这个,我们都带了一箩筐的药片,走出治疗室的时候我差点没笑出声,都是很常见的氟西汀舍曲林之类的,我看不出来Jason的问题。”

“我是说你,你还好吗?”

“我很好……至少史蒂芬妮回来了,Jason也一直陪着我,最多就是药吃多了羊萎了好一阵子。”

杰森:“我们能为你做点什么吗?”

“嗯……”Tim犹豫,有点纠结地皱起了眉。

“不知道Jason的追踪进度怎么样……假设他已经收到了法外者的信号,我花了点时间搞了个装置。”Tim拿出一个方向盘大小的东西:“对接Jason的超级电脑应该可以让他们影像对话2-4分钟,现在看来好像不太合适刺激他,你带过去随机应变吧。”

杰森和提姆就又狗狗祟祟地溜回了Jason的基地骗吃骗喝。

转机来得很快,也非常的不近人情。

这天晚上,Jason顶着两处枪伤回到了基地,腹部一个,肩膀一个。

杰森提出要帮他夜巡,Jason居然很轻易地就同意了。

失去夜巡这个固定任务,Jason开始整日整日地发呆,提姆甚至感觉他是靠着习惯和本能在维持活着这个程序。

三人小组讨论了一下,决定将通讯装置交给Jason。

Jason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还算肉眼可见的表现出了一点喜悦,他很克制,提出要给他一点时间,然后回到了他自己的房间。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Jason出来说可以开始了。

他在靠药物和纳米机器人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心跳,或许还有一些不正常的手段,至少他们可以确定Jason绝对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情况了。

杰森真的很想揪着蝙蝠侠的耳朵问他到底把Jason当成了什么,可惜的是蝙蝠侠在忙正义联盟的事物,Dick已经代班快半个月了。

若有若无的观察引起了Dick的注意,他做了个暗号示意等一下单独见面。

然后Dick把damian留在了流浪动物救助中心,小屁孩如鱼得水乐不思蜀,大方地不计较Dick的小心思。

来到约定地点却没有看到人,Dick牌蝙蝠侠有点疲惫地说:“我想你过来不是为了和我打架的吧。”

“如果没什么想说的,那就再见吧。”他作势要走。

杰森心里骂骂咧咧地从阴影里出来。

Dick严肃地眯起眼睛,看到从杰森背后出来的提姆后,他的表情更加危险了,就像看到一个狼外婆在用嘴巴测试小红帽的脖子有多硬。

“离开他,红头罩。”他强硬地说。

杰森的情绪介于愤怒和离谱之间,即使这并不是他的迪克。

Dick这个名字的拥有者是个笨蛋,是相信任何人都有变好的可能的理想主义者,如果Dick都是这个态度,他很难想象Bruce会多么让人心碎。

或许每次Jason一踏入哥谭的土地,蝙蝠电脑都要先确认一下Tim和damian的安全,然后才是其他。

“行吧,那你和他聊。”杰森拍拍提姆的肩膀示意他过去。

Dick赶紧把提姆拉到了自己的保护范围。

提姆的再三保证下,杰森终于能跟过来了解情况。

对Dick来说,Jason是什么样子的呢?

怎么说呢,如果一个不是很重要的人一天天的索求超出自己乐意给的限度的爱,是个人都会觉得这很讨人嫌。

他真不知道Jason到底把记忆美化了多少遍,反正事实是Jason死亡之前跟他的关系完全算不上好。

他们可以推测出Jason复活的过程非常的痛苦,在刺客联盟被训练估计也不是什么美好时光。而人在经历当前的磨难的时候总是会把过去的回忆美化夸大用来当做精神的支撑,可能对于Jason贫瘠的交际圈来说Dick这个一个月见不了几次面一共也就认识了一年左右的“兄弟”是他回忆的重点。

每当夜翼与红头罩冲突交锋的时候,他都能看到红头罩一副你怎么能这样对我的表情,如果在场的有被夜翼护着的Tim牌罗宾,那就更不得了了,红头罩表现得像是被至亲之人背叛了。

夜翼简直满脑子的问号,他有时候真的很好奇红头罩这个抓马女王到底把自己放在了什么位置。

当然,以上不过是一些心理活动,没有人会不留情面地把上面的话说出来,Dick对于Jason的贪得无厌说得最重的话也只是一句,“你就不能放过我吗?”

当时夜翼和红头罩在阿卡姆。

蝙蝠侠的“死亡”对整个团队造成了巨大的影响,Jason疯疯癫癫地想争夺蝙蝠披风,为此不惜重伤Tim和damian。

Dick一直抱着拉回Jason的念头极力劝说,结果Jason像只被剥了皮的疯狗,摸到哪里他都觉得痛,说点什么他都发疯。

Dick:“你要知道Bruce一直在帮你,他一直非常在乎你,甚至直到他死前他都希望你能找到宁静的生活。”

Jason:“安宁?我这辈子都不可能过着那样的生活……”

Dick甚至放出了Bruce给Jason的遗言:“Jason,如果你看到这支视频,那代表我已经不在人世了。我这一生犯下了许多错误,而你是其中最大的错误,我以为可以治疗你,却让你走向了毁灭的道路,你的心早已碎裂,而我却以为可以帮你把它拼回去……你童年那些不愉快的经历,对你我而言并不是不能说的秘密,我知道一个非常优秀的心理治疗师……”

Bruce的肺腑之言和Dick的好言相劝完全没有起到正面效果,Jason不愿意接受帮助,甚至宁愿从行驶的列车车顶掉落深海也不愿意抓住Dick的手。

终于抓住红头罩把他关进阿卡姆的时候,网路另一端的神谕都松了一口气,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闹得那么难看有什么好处呢?

没人会喜欢一个用创伤道德绑架所有人的精神病。

几乎是同时封闭牢房的烟雾装置喷出气体麻醉剂,Dick没有注意到在麻醉剂生效之前Jason就已经陷入了深度昏迷。

或许是他委婉的表达终于有了一点效果,也或许是阿卡姆精神病院的医生确实有两把刷子,独自越狱的Jason再次回到了“反复无常”中“比较好”的这个阶段。

Dick快乐地抽出时间邀请Jason去吃了一顿汉堡。

买单的时候Jason半个汉堡都没有吃完,跟以前大快朵颐的情形比起来,很难不让他觉得臭弟弟在给他摆脸色,Dick叹了一口气:“我以为你已经想清楚了。”

Jason机械性地拿起汉堡再咬了一大口。

Dick欣慰地拍了拍他的肩:“希望你这次变好的时间能再久一点。”

  

  

  …………

  周六更

本来想去让他降落车车章解释一下si信的问题结果本来留的地址也搭进去了😇,每个评论要的宝宝我都有发lj可能都被吞了吧,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诶😥

评论(37)

热度(1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